江苏徐州学校危楼拆除工地发生事故致3死2伤

2012年11月30日17:27  中国新闻网

  中新网徐州11月30日电 (记者 朱志庚) 2012年11月29日晚22:15分左右,徐州城区一所学校危旧教学楼拆除后重建工程发生一起施工事故。据当地官方通报,5名施工人员被送往医院后,有2名抢救无效死亡、3人受伤。30日早晨,3位伤者中又有1名工人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,另2位伤势较轻,无生命危险。

  事故发生后,当地政府在第一时间内做好伤者救护、现场安全防护等善后处理工作。目前,徐州市已专门成立事故调查组,对事故原因进行调查。

  30日上午,记者透过学校大门向里看到,在建工程正对学校大门,正在建设的楼房第四层正面部分脚手架已经弯曲,南侧部分房梁带着模具耷拉下来,下面横七竖八的散落着不少脚手架等建筑设备。周围厚厚高高的防护墙把施工现场与教学区隔离开来。徐州建筑安全监察部门的几个工作人员正在现场查看。

  据该学校有关负责人介绍,发生事故的在建楼房是原来危旧教学楼拆除重建工程,设计建设四层,现在已经基本封顶,出事的就是四层房檐位置。该在建教学楼预计明年9月份能够全部建好交付使用。由于白天担心影响学生上课,所以有些浇筑工作是在学生全部放学后才能进行,没想到昨晚发生了意外。

  几位家属来到学校门口欲进入工地探询原因未能如愿,两位年轻女士站在门口伤心的低声哭泣。据其介绍,其中一位死亡的工人是他们的家人,姓曾,今年50岁,铜山区马坡镇人,另外有一位死者姓王,是他们家的一个亲戚。他们听说这个工程是经过正常竞标拿到的,比较正规,怎么发生了这个事故令他们不解。(完)

(原标题:江苏徐州一学校危楼拆除重建工程发生事故 3死2伤)

分享到:

猜你喜欢

换一换
保存  |  打印  |  关闭
  • 新闻河南洛阳囚禁6名性奴案主犯一审获死刑
  • 体育FIFA金球奖3人候选:梅西C罗伊涅斯塔
  • 娱乐孙俪文章等航母style爆笑 网友荐上春晚
  • 财经黑龙江试点账户做实 养老金缺口仍超百亿
  • 科技苹果推出iTunes 11:十年来最大更新
  • 博客柴静:不必再提“央视最穷主持人”
  • 读书天灾还是人祸:盘点中国历史上的大饥荒
  • 教育26岁男子6考公务员失利抑郁想退休
  • 育儿天真宝宝“袭胸”照引网友吐槽(图)